徐宇棠


徐于棠--

徐于棠老師,又名安妮,自小師承父親水墨 國畫大師~徐谷菴教授,近十年來致力於繽紛色調 的粉彩繪畫。

徐于棠老師,又名安妮,自小師承父親水墨國畫大家徐谷菴教授,小學三年級從山水畫練習基本功法,16歲習水墨花鳥,22歲在父親徐谷菴畫室擔任助教,25歲在兩所高級中學兼任教學國畫,後因父親任職全國性中國美術協會理事長,工作繁忙,繼而全力投身輔助父親,擔任秘書長一職長達十數年。2010年因緣際會看見粉彩畫的柔和與色彩繽紛亮麗十分吸引,大膽嘗試並沈浸其中至今。

粉彩(Pastel)是一種最為古老的繪畫色料,遠古時期的人類先民,在其洞窟內所遺留下來的壁畫,便屬最早期的粉彩畫了。粉彩顏色係採自大自然的原色,包括礦物、金屬、植物、動物等,皆可提煉為粉彩色料,例如墨魚的黑汁,即可作為黑色顏料。採來的原色要經研磨成為粉狀,再加少 許黏膠,以模型壓成棒條,以此來作畫, 便屬粉彩作品。此種繪畫素材的表現,乃 是大家所熟悉的油畫、水彩畫之外的另一 種作畫的類別。







臺北市城市文創交流協會

地址: 臺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50號6樓        TEL: 02-25670564         /         FAX : 02-25631584

Email : tpecc@tpecc.org.tw     /     地圖        /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/      版權所有‧翻印必究